梦中人

自娱自乐,超级乙女恋爱脑。

【雨天系列乙女向】回礼(下)

【(已经不是傲娇的)竹马x你】
(单口流)?


“……这份报告要在星期五之前交给老师,我等会就去办公室一趟。”

你刚刚转过走廊转角,便听到了他的声音。

少年正站在在不远处的活动室门口,和部员交谈着。

像是感应到你的视线,他突然抬起头,看到了正迟疑着想停住脚步的你。

“那我就先走了。”他和对方道了别,向你走来。

“……喂,你跑什么,我有那么可怕吗?”
他抓住想转身离开的你的手臂,脸色沉沉。

“一看到我就想走,你是不是打算这么躲我一辈子?”

“……”尴尬的沉默在你们之间蔓延。

“就算……你不喜欢我,也用不着这么躲着我……”
他的气焰像是被这段沉默戳破的气球,态度软化了下来,有点委屈巴巴的味道。

“……别道歉啊……不是显得我更可悲了吗?”

他露出了嘲讽的笑容,松开了手。

“……我们还是朋友吧?”他问道。

“是吗。”他像是松了口气,移开了视线,又变回了那个在大家面前意气风发的校园风云人物,“那我就先走了,你也早点回家吧……快要下雨了。”

他越过你的身影,朝着长廊的尽头走去。

你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走廊转角,又看向窗外。正如他所说,天色阴阴沉沉,风雨欲来。



你做了个梦。

梦里的少年红着脸递给你礼物盒,假装不在意地移开了视线,听到了你的道谢后又忍不住露出了笑容。

你看着他的笑容,也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笑着笑着,眼泪却掉了下来。



梦境短暂又缠绵,你在课桌上醒来的时候,仿佛还在梦境的延续里。

“为什么要哭?”面前的少年握着你的手,问道,“做噩梦了吗?”

你分不清眼前的少年是梦境还是现实,但手心传来的温暖让你感到安心。

“不是噩梦,是美梦?”听到回答的他露出了难以言喻的表情。

“……很多时候我真的不懂你在想什么。”他拿出纸巾给你擦脸,叹息道。

“情人节送我巧克力的时候,还有你拒绝我告白的时候。”

你的理智逐渐回笼,终于意识到眼前的一切都是现实。

“……终于醒了啊?不打算甩开我吗?”他看着你开始清醒的神色,神态自若。

“……”

窗外的雨声填满了这短暂的沉默空间,尽管在这个时候,你还是注意到了已经空旷的教室和窗外天空隐隐闪光的雷雨云。

你抓紧了他的手,从单方面的握手变成了牵手。

“你真是个残忍的人。”他突然笑了起来。

“走吧,趁着雨还没下大。”

他松开了牵着的手,起身帮你把桌上的东西收拾进书包。

“走吧。”

你和他走出了教室,打开伞走进了雨幕。
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