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中人

自娱自乐,超级乙女恋爱脑。

【帝一之国/乙女向】咖啡馆

电影版《帝一之国》的乙女同人。

大鹰弹x你(是的就是竹内凉真演的那个)

很多自说自话和自我陶醉,请谨慎选择观看。



你坐在咖啡店里已经有两个小时了,桌上的咖啡已经凉透,你偶尔掩饰般地举起杯子轻啜几口,眼睛却一直没有离开不远处的咖啡店门口。


你在等一个人。


你的学校离这间咖啡馆有着一段不短的距离,但你仍是在空闲时间都来这里蹲守一段时间,多次来访让咖啡馆老板都对你每次要点的菜单了如指掌。


今天似乎也没能等到你想见的人,你整理了一下因坐了太久而有点起皱的裙子,起身准备离开。

“不好意思,店里还有人吗?”

你愣了一下,看到了出现在门口的学生。

黑色高领学生服,领口闪耀的一颗星标志,都昭示着来者的身份,海帝的学生。

同时也是你要等的人。


你又悄悄地坐回了座位,又点了一杯冰茶,假装没有注意到他。

在高大的黑衣学生进来后,他身后哗啦啦又跟着进来了一群和他穿着相同校服的人。

“弹,今天多亏了你,比赛才能赢啊!今天就由部长请客吧!”

“喂!为什么是我啊,你这小子!不过,这次取胜的一球的确是弹的功劳,今天就由我请客吧!”

少年们吵吵嚷嚷着,似乎是为今天的比赛获胜而兴奋着。


你悄悄竖起耳朵,假装拿起菜单,目光却望向了坐在那群人中心的少年。

少年高大挺拔,身高即使在这群明显是运动部的人之中也是出类拔萃的,他仿佛是小太阳一样,人们自然而然地被其吸引,围绕在他的身边。

“真的可以吗?”他高兴地笑起来,爽朗的笑容让他更耀眼了。

“那麻烦打包五份猪肉生姜烧,可以吗?”

“哦,是带回去给你的弟弟妹妹吧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真是温柔的兄长啊,可以啊,老板,麻烦五份猪肉生姜。”

“非常感谢。”


少年发自内心的笑容非常耀眼,你一时间竟忘了掩饰自己的视线。

下一秒你便意识到和他对上了视线。

对上视线的那刻你仿佛感受到了两人的视线轨发生冲撞后的冲击,你的心脏仿佛要冲破胸膛跳到桌子上来一场桑巴舞。

“弹,怎么了?”他隔壁的少年出声,打断了这个诡异的对视。

“不,没什么。”他移开了视线,若无其事地回答道。


“感谢招待。”

少年们吃饭速度很快,互相调侃打闹一番后便准备离开了。

你暗暗地松了一口气,自从刚刚偷看被发现后的尴尬和紧张感也消退不少。

“你们先走吧,我还有点事情。”你听到他说。

尽管有点疑惑和好奇,但他的同伴们还是陆陆续续离开了。


有事情?你的好奇暂时战胜了你的尴尬,你偷偷抬起头,看向门口。

“你在找我吗?”

你第二次对上了少年的视线,这次的距离近到你几乎要被吓晕厥过去。

他自然地拉开你对面的椅子坐了下来,双臂放到桌子上,身体微微向前倾,带着试探性的视线看着你。


“最近,一直在看着我的人是你吧?”他开门见山地问。

与其说是疑问句,倒不如说是肯定句。

你的脸热到几乎要烧起来了,不知道是因为自己这些天的偷窥被揭穿的尴尬,还是因为朝思暮想的少年在你面前的欣喜。

“对……对不起,我没有恶意……”

你鼓起勇气看着少年,但当直视着他在窗外柔和光线下温柔而纯粹的眼睛,你的话语还是卡壳了。


我只是想看着你。


这种话说出来,肯定会被当作恶心的跟踪狂吧。

你只能深深地低下了头,避开了少年的视线。

“对不起。”

你只能说出这句话。


“啊,我并没有责备你的意思。只是想告诉你,如果有事情的话可以直接和我说。”

“那……你没事的话我就先走了。”


你听到椅子拉动的声音,以及咖啡店门被拉开的铃铛响。

啊,他走了。

你悄悄抬起头,看到了对面空荡的座位和放在桌子旁的伞。

“啊……伞。”

你呆呆地盯着那把看起来古旧但结实的长柄伞。

你才注意到外面已经下雨了。


“是刚刚的男生留给你的。”柜台那边的老板出声道,带着温和的微笑。“真是温柔呢,那个孩子。”

像是按下了什么开关,你抓起伞冲出了店外。

你知道少年回家的路线,在撑着伞跑了一段路程后,终于追上了那个雨中奔跑的身影。

“喂!”

你叫停了他,跑过去把伞撑在他头上。


“谢谢你。”


少年的头发已经被打湿了,这么近的距离甚至能看到他长长的眼睫毛上都承着几滴晶莹的雨水。

你这才意识到自己离他的距离有多近,便慌张地想把伞柄塞到他手里。

“那个,我可以叫家里人来搭我……所以伞,不用了。”

说完这句话的你几乎想要咬掉自己的舌头,这样硬邦邦的话仿佛是在避开对方的好意。


“我知道,我经常看到你从咖啡馆出来后就乘汽车走的。”

唉?

他露出了一如既往的爽朗笑容。

“那为什么……”你一脸茫然。

为什么,是想问为什么他早就知道你在这个咖啡馆,还是问为什么他知道你的情况还把伞借给你,太多的疑问让你语塞。

“因为你看起来很需要的样子。”


真是个笨蛋。


你不知道这句话是在说对方还是在说自己。

你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做出这样几乎是孤注一掷的事情。

你只知道,当他那漂亮又纯粹的眼睛看着你的时候,你的心脏便喜悦得要烧起来了,你的憧憬你的幸福你的未来,似乎此刻都寄宿在他的瞳孔里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你说道。

“我喜欢你,大鹰弹。”


“嗯,这我也知道。”

他露出了至今为止你都没见过的笑容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